青云没有飘

【雷安】集训男寝实况转播(1)

来写并不好笑还不擅长的段子了

想想其实更接近日常(

竹马竹马双美术生设定,灵感源于生活

有无后续取决于有没有时间把这些玩意记录下来

 推荐配合这个 看!很夏天很轻松的曲子www

 

 

 

1.

雷狮不明白自从自己学了美术之后,为什么周围的人接二连三地都开始学美术。

 

简直都跟得了感召似的,雷狮没学之前一个都没提过对美术感兴趣,雷狮一进美术班,连外校的初中同学联系他时都说自己准备走艺术。

 

这啥情况?辐射带动作用?

 

这疑惑一直持续到他的发小兼死对头抱着画板出现在他班里,雷狮终于忍不住了。

 

幼儿园就开始一个学校天天被揪着管,到高中直接一个班了,有完没完。他思索了半天,想到安迷修从小也完全没提过想学美术的事,抱着班主任劝导高中小情侣般的口吻语重心长地一巴掌拍在人肩膀上,问:“安迷修,你咋老是我去哪你去哪,黏那么紧......实话实说吧,你是不是暗恋我啊。”

 

安迷修回过头,约莫是被雷狮清奇的脑回路震惊到,眼角都在抽搐:“你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有没有可能我想学的园艺专业必须要通过艺术联考校考才能选。”

 

雷狮看安迷修的眼神感觉他很想来一句“你是不是有病”,只是良好的涵养拦着让他忍住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

 

 

 

 

 

 

 

2.

关于两个人分到同一个宿舍完全是巧合。

 

本来都各自找好了室友,结果老师一句话“六人间不够了”硬生生把俩六人间拆成四个三人间。

 

雷狮和安迷修就是被从自己宿舍里抽出来憋屈地被迫合宿的冤大头之二。

 

三人间条件不如六人间,甚至还要交多几百块。这话说出去都叫人疑惑。一张上床下桌一张上下铺,房间比六人间小了一半多还没有阳台,也不知道什么奇怪的设计安排。

 

不过好在画室大,贵则贵矣住宿条件至少比学校好,安迷修想了想也没那么多怨言。

 

冤大头之三是隔壁班同学,比剩下两人都早到。安迷修看这位同学眼生,想着反正剩下一位是和自己同班,到底熟稔些,住上下铺也没什么。集训没什么时间学习文化也用不到桌子,便友善地表示将上床下桌让给隔壁班同学,自己搬着行李爬上了上铺。

 

 

收拾了一会,安迷修听到开门声,探出个头想打个招呼,门口提着大箱子的黑发少年抬起的手顿住,两个人对视几秒,一瞬间表情不约而同地变得狰狞。

 

 

什么缘分。

 

 

 

 

3.

在画室两人也分到同一个班——这没什么好奇怪的,整个大班两百来号人,班上同样能看到很多熟面孔。

 

组别也一样——一个组也有四五十个人,水平接近的情况下并不能称得上意外。

 

安迷修看着雷狮麻利地提溜起钓鱼凳或者该叫马扎——管他呢都是一个东西——丢到自己旁边,道:“你不是挺嫌弃我老是在你旁边么?”

 

雷狮挑挑眉,“那不一样,”他一屁股坐下,凳子发出抗议的吱呀声,安迷修都替它可怜的螺丝钉肉疼了一下。“我在这个组没啥熟人,有个认识的人坐一块好过自己待着无聊。”说罢把画具一放,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

 

这个说法听上去好像没什么问题,大部分人已经找到位置坐好,熟识的人又都喜欢坐一块,剩余空间不多了。但安迷修环视一圈,总觉得比起自己待着无聊雷狮或许更怕没人找自己的茬。

 

 

 

 

 

4.

雷狮开展了一项新业务。

 

学设计的人需要完成设计作业,虽然前期都是临摹,但完成其他作业已经够呛再加上对马克笔还不太熟悉,有些人把设计作业留到一二天中午快交作业的时候才画完。通常都是匆匆忙忙涂几下了事,当然过不了老师那关。

 

于是雷狮在学生建的小群里发:“有没有人需要帮画设计作业,速来。“

 

线稿六块上色七块。当然对大多数人来说画画是自己的事,而且因为时间所限其实找他的人一天最多也就两三个,但总归也能挣点外快。

 

商业鬼才,安迷修评价道,不该来学美术应该去学金融的,对于没画完干着急的同学来说六七块看着不很多,但十二块就够买一包不错的80张的速写纸或一包素描纸了。雷狮不去当资本家简直是屈才。

 

一天隔壁班同学找他帮画,雷狮想了想同意了,收了钱对面发过来一张图片,坦克的设计稿临摹,密密麻麻全是线条细节局部枪炮特写。

 

甚至上面还有个带着钢盔的大兵探出身子,表情乐呵憨厚。

 

 

从那之后雷狮开始视复杂程度选择性接单,并根据难易上下浮动价格。

 

 

 

 

 

 

5.

周末休假,安迷修画三四十张速写大动态作业画到手酸,有点愤愤地嘟囔:“我讨厌应试速写。”

 

坐桌子对面在画素描头像的雷狮头也不抬:“没有软式速写。”

 

两个人相对沉默,空气中一瞬间像结了冰霜。

 

 

 

 

 

 

 

6.

晚上回宿舍的学生洗漱完一般都会瘫在床上刷他们的第二部手机。

 

雷狮翻了翻手机没什么新信息,流量剩余也不多了,他索然无味地随便刷了两个视频放下手机,坐起来顶着弄乱的头发发呆。

 

另一名舍友在给他的女朋友打电话,语气腻歪得冒粉红泡泡,雷狮瞟了两眼没兴趣再听人谈恋爱,他想找点事做。

 

安迷修在自己上铺没什么动静,当然木结构床比学校的铁架床要安静不少。雷狮看看上面拉着帘子,心生疑惑:这人在做什么?

 

安迷修不像是会带两部手机的类型,那是在做什么?偷偷学习卷死所有人?雷狮越想越好奇,不搞点什么简直就不是他自己。

 

 

他和只窜上爬架的猫似的悄无声息而迅速地攀上金属梯子,床铺很高的缘故梯子也很高,直上直下风险颇大。其他宿舍的朋友就和雷狮吐槽过每次爬上去都感觉自己会摔死,头着地的那种,平时床帘一拉躺进去和棺材似的。雷狮思索一下,往下踩两格台阶,只留小半个身子高于上铺入口,然后把帘子猛地一拉————“安迷修你干嘛呢———?”

 

 

安迷修的腿悬在半空中,冷不丁被帘子拉开的声音忽然进来的人头吓了一跳,做拉伸的动作一下子垮下来,脚往下砸向床垫,刚好砸在雷狮面前。

 

雷狮下意识往下一缩,却忘了自己为了方便逃跑站得低这回事,下颌骨直接哐地磕在画室统一发放的硬邦邦堪比钢板床垫上,牙齿咬破了嘴角。

 

就这样居然还没被吓摔下去。雷狮死抓着床架脑子里只剩下疯狂的脏话刷屏。他这回真的感受到了同学所说的“感觉一松手就会头着地摔死在地。”

 

安迷修坐起来拍他的后背一脸关切地询问他还好吗没事吧,嘴角边上却绷不住地往上抬,一面憋笑一边还捂着自己的脚后跟筋嘶嘶倒抽冷气。

 

 

两败俱伤。

 

 

 

 

 

 

 

7.

一群人挑了某个周末请了两个小时的假准备在外面晃悠晃悠。

 

出门十五分钟就已经开始感到后悔。室外太阳大得看不清东西,刚下完的小雨根本起不到降温的作用,地上的水一蒸发配合上几乎可视化的地热辐射站几秒就仿佛置身蒸笼,刚掀开的那种。树木房子电线杆都像套了层滤镜看上去明亮到失真扭曲。

 

拿着路边派发的传单扇风也只能起到一点让空气流通的作用,一行人逃也似的冲到一家店门口顶着店员的尴尬笑容蹭人家空调,阳光底下空气热得像糖浆,滚烫粘稠,黏在身上甩都甩不掉。却也不想马上回去画几十张作业。

 

有人提议不如去买冰粉,也好解解暑,获得一片稀稀拉拉的附和声。

 

 

 

冰粉十块钱一杯,小小一杯卖得挺贵,但考虑到已经是最近的店,第二家离他们有一公里半而谁都不想在没有伞的情况下走一千五百米就为了买个冰粉,多花几块钱也就算了。

 

雷狮一直在低头玩手机,皱着眉头不知道是在给家人朋友发信息还是什么,别人问他要什么只说“和你们一样就行”,大家干脆给他点了默认的份。

 

雷狮打完字把手机收回口袋,刚好碰上老板打完最后一勺料把冰粉递给他。雷狮明显有点不对劲,机械性地接过袋子,往里面瞟了一眼,开始瞳孔地震:

 

 

“为什么冰粉里会放陈皮??”

 

 

“为什么冰粉里不能有陈皮?人招牌上就写着'红糖陈皮冰粉',你没抬头看吗。”安迷修觉得雷狮一副惊恐的样子很好笑,活像闻到柑橘气味的猫*。

 

 

 

单已经买了,总不能退。雷狮最后还是臭着脸提着冰粉和同伴离开了店。

 

 

 

 

然后回宿舍把陈皮全部挑出来丢进了安迷修的碗里。

 

 

 

 

 

 

8.

画室和宿舍在同一栋楼,而且楼层相差极大。

 

安全通道常年封锁,每层楼至少一百多人就痛苦地依靠那两三部电梯上下,等电梯等上半个小时都是常事。

 

眼看快要迟到,不知谁撬开了一直锁着的安全通道门,雷狮果断急匆匆地蹿了出去,安迷修紧随其后。

 

楼梯常年紧锁扶手上全是灰,让人不禁担心什么时候发生火灾都没处逃的程度。两个人往下冲的速度由一开始的着急却有条不紊变成了毫无意义的竞速,到最后几级几级楼梯地往下,恨不得直接从上一层跳到下一层,闷热的风带着楼道的陈旧气息扑面而来。安迷修一开始慢了几步没能抢占先机,到两个人都加速到时候就难以再赶上。

 

前面人的身影在离自己两三米处,老旧的声控灯永远晚他们一步亮起,他们就借着上半层昏暗的灯光继续迈步,十几层楼梯从他们脚下飘过。

 

太久没运动后忽然的奔跑带来莫名的舒畅感,安迷修听到雷狮在笑,夹杂着一点小声的吐槽和嘟囔,于是他也忍不住开始笑。两个人越笑越大声,笑得无所顾忌,整个空荡的楼梯间都回荡着笑声,哪怕喘不过气来,也许忽然进来的人会被吓到,但那有什么关系呢?

 

 

雷狮率先到达,停下稍微缓一缓狂跳的心脏,安迷修心里一着急,直接从五层楼梯上一步跨下来,差点脚一崴摔在地上。雷狮乐得直起身大肆嘲笑,然后又因为头晕嘭地靠在墙上,安迷修笑得一抽一抽,试图走两步又歪歪扭扭地差点倒雷狮身上。谁都不知道为什么笑,都不知道怎么开始笑的。

 

直到到达教室他们都保持着这样你推我搡憋不住笑的状态,路过的人纷纷侧目猜测这两个又犯什么毛病。

 

 

 

第二天他们重新恢复等电梯的状态,原因无他,前一天剧烈运动导致浑身肌肉酸痛,甚至走路都有点脚步带拖。

 

 

 

 

 

 

tbc.

 

 

*猫讨厌柑橘类。

 

 

 

一开始只是想单纯写点笑话,结果后面发现自己实在不是这块料.......(叹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样,那么祝你们看得开心www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